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进一步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全力投入防汛救灾工作

(记者:李润梅 实习生:寇潇云)日前,区委组织部发出紧急通知,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迅速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全力以赴打赢打好防汛救灾这场硬仗,确保人员安全万无一失,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通知》强调,要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在岗位、在现场,靠前指挥、亲自督战,以战时标准做好防汛工作、用实际行动守护一方平安。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高度负责、高度警惕的工作状态,加强科学调度指挥,认真做好分析研判、预警预报、隐患排查、险情处置等各项工作,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防汛措施落实到位、防汛人员安排到位、防汛物料保障到位,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通知》要求,要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继续坚守阵地、坚守岗位,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做到洪水不退、队伍不撤,以自身的辛勤付出换取人民安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城市基层党建共同体为载体,整合多方资源,组织党员志愿者、基层党员和干部等力量,做好防汛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做好水情汛情监测工作,严格按照防汛预案果断转移疏散群众,封闭危险区域。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细化完善防御措施,一旦出现险情,第一时间有效处置。对受灾群众、企业、个体工商户等进行走访服务,组团为受灾受困群体提供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及时组织群众生产自救,做好洪峰过境后卫生防疫工作,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组织党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

《通知》提出,要在防汛救灾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及时发现、宣传表彰防汛救灾中涌现出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进典型。要把在防汛救灾中的表现作为评价干部的重要依据。对在防汛救灾一线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要及时发展入党;对那些不怕疲劳、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的党员、干部,要及时表扬、宣传表彰。区委将在前期下拨13万元党费的基础上,再下拨100万元党费,支持受本次洪峰过境影响较大的镇街防汛救灾工作。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