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区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五次主任会议

(记者:王玲美)8月26日,区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五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家利,副主任罗雨、先大友、常永官、颜裕杰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晓勇,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委室、区政府办公室、区发展改革委、区经济信息委、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政务服务办、区市场监管局等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何家利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自“七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我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普治结合、德法相融,“七五”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初步达到“普法机制进一步健全,普法责任全面落实,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更加繁荣发展,依法治理进一步深化,普法宣传社会全覆盖”的目标。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落实好普法责任,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制度,结合依法行政实践抓好“七五”普法工作,推进法治国家建设;进一步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切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贯彻落实《重庆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方案》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我区对照方案要求,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要素保障,畅通了服务政企沟通平台,纾解了企业发展难题,营造了良好的市场环境,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目标责任、强化协作配合,积极主动、全面细致地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助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养老服务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我区聚焦养老服务领域重点难点,补短板、强弱项,有序推进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初步形成了居家社区机构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居民群众养老服务需求得到基本保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居家养老运行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养老服务中心、站、点的作用,加强对养老服务人才培养,不断提升城乡社区养老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不断满足全区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和向往。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关于“一府两院”有关人员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建议名单的报告,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政府关于2020年1-6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贯彻执行《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情况、区检察院关于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