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大渡口区扎实推进“双打”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提升执法水平大渡口区市场监管局按照要求牵头成立“双打”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和工作措施。同时,强化对执法人员的培训力度,组织开展执法人员行政执法等知识学习培训,以身边典型案例进行讲解,加强执法办案的实战性,增强了依法行政的能力。

加强服务水平,指导企业商标培育加强对企业的指导,指导企业开展商标培育,通过引导企业学习商标知识、树立创新理念,使企业认识到商标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而增强企业的保护意识,进而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加强保护力度,编织好维权网加强与公安、法院等部门协作,建立健全“双打”机制,实行跨部门打击侵权假冒工作保护机制,加大对侵权假冒违法行为的监管力度和广度。同时,重点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协调,畅通联络渠道,畅通投诉渠道,积极受理投诉举报,为企业织好维权网。

加强打击力度,彰显执法威力进一步加强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的执法办案力度,把开展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列为日常检查的重点项目。

加强宣传教育,扩大“双打”知晓率 广泛开展保护知识产权和打击假冒伪劣宣传教育。通过对知识产权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