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大渡口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9月2日,大渡口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国、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对重点任务、重点工作再部署、再落实,推动全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国智出席并讲话。区领导钟渝、刘扬、袁卫、刘理国、王雪峰、朱泽兵、吴佳斌参加。

会议通报了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考核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推进情况,优化营商环境考核指标牵头单位负责人作了发言,相关区领导从对标先进、打造亮点、加大宣传等方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张国智在会上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服务全市开放发展大局的具体实践和重要抓手,是大渡口应对经济运行“三重压力”、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发展动能的必然之举。

张国智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紧补齐营商环境的短板弱项。区政府各分管领导负责,定期调度,梳理存在的问题,分解落实到具体单位并限期整改到位,各责任单位要积极行动起来,按照职责分工,找准差距、补齐短板,确保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更好成绩。要聚焦关键环节,全力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各镇街、各部门要以“解放思想转作风、狠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强化市场主体服务、依法规范执法行为、深化干部作风建设,系统推进“放管服”改革和营商环境提升,努力做到服务企业“零距离”、办事审批“零延误”、项目入驻“零障碍”、生产经营“零干扰”,最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和企业创造力。要树牢“一盘棋”思想,注重“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有机统一、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坚持督查督办与社会监督双管齐下,在全区营造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