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重庆市残疾预防主题创意作品名单公布,大渡口区三个作品上榜

近日,“携手健康行共迎二十大”——残疾预防主题创意作品网络点赞活动圆满结束。从进入决赛的90个作品中,按照网络点赞数的排序,最终评选出60个获奖作品,其中,区残联推荐的残疾预防宣传视频类作品《特教老师的一天》获得二等作品,视频类作品《童样快乐健康舞步》、绘画类作品《健康同行喜迎二十大》获得三等作品。

据悉,此次活动征集作品紧扣“携手健康行共迎二十大”的主题,宣传残疾预防相关政策、法规;引导社会公众不断增强残疾预防意识,倡导“人人尽责,共建共享”理念;宣传残疾预防核心知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远离致残风险。

自活动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重庆各区县残联、各特教学校、康复机构等创意作品220个。8月初,组织评审专家经过认真、公正地综合评判,从参赛作品中评选出90个进入决赛,并于8月17日至27日开启了网络点赞活动,最终由网络投票结果评选出一二三等作品和优秀作品。

视频类作品《特教老师的一天》由王勤思创作,作品通过记录特教老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辛勤付出的一天,号召更多的人关爱特殊儿童;《童样快乐健康舞步》由冉静怡创作,作品展示出以舞蹈艺术形式,经过系统的创作及编排舞蹈动作,循序渐进地引导特殊儿童完成所有舞蹈动作,调动孩子们的舞蹈兴趣,提升自身免疫力,丰富孩子们的学习生活,促进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和发展。

绘画类《健康同行喜迎二十大》由冉静怡创作,作品采用硬笔为主要方式绘画,抒发爱国爱党情怀,展现健康向上精神。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