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三叶合唱团”再获市级一等奖

近日,在重庆市2022年中小学艺术活动月系列活动中,重庆市第三十七中学校(以下简称“三十七中”)的“三叶合唱团”献上歌曲《如愿》《少年》赢得评委和听众一致好评,最终斩获校级合唱组别高中组一等奖的好成绩,这也是“三叶合唱团”两年以来第三次斩获市级一等奖。不仅如此,三十七中在此次活动中捷报频传,不仅合唱团指导老师马超、邓梦兮、何颖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称号,三十七中也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三十七中“三叶合唱团”成立于2013年,目前共有40名团员。成立9年来,一届届同学在这个团队里用音乐交流,追逐梦想。合唱团指导老师马超介绍,合唱团的学生们平时学业都很繁忙,但他们从未因此缺席训练,而是在上课时间之外,见缝插针利用课余时间来练习。从歌曲中,他们体会不同的思想与情感;在和声中,他们学会团队的默契配合;在训练中,他们加强了集体意识与沟通协作能力。正是这些努力,让“三叶合唱团”屡创佳绩,在市、区级对外展示或参赛项目里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获奖之后,马超老师曾对激动的同学们说:“希望你们收获的不仅是光荣榜上的成绩,更是一次团队的历练和心灵的旅程。希望音乐的种子可以留存在你们的心中,在未来的每一刻都怀揣这颗美的种子,去拥抱属于你们的精彩人生。”

一直以来,三十七中始终坚持五育并举、重视美育教育,以不同的文化艺术活动为载体,培养学生的人文情怀、艺术修养为,同学们除了在舞台和赛事上斩获好成绩外,不少特长生还考上央美、中传、川音等知名艺术院校。

《礼记》中讲道:“善歌者使人继其声,善教者使人继其志。”高二11班的傅久义同学说,是学校一直贯彻的“自得”文化理念,让我们作为善歌者,不仅要“继其声”,还要“继其志”,始终努力拼搏,在艺术的道路上筑梦前行。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