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普及科学知识 推动科技创新 2022年大渡口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记者:文琰)9月15日,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大渡口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慧泉小学举行。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龙晖,区委副书记刘德毅,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进源,区政府副区长刘振,区政协副主席胡桂泉参加活动。

刘德毅宣布2022年大渡口区全国科普日活动正式开幕。刘振在致辞中表示,要以全国科普日活动为契机,积极行动起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为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支撑,为加快建设“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而不懈努力。

龙晖对近年来我区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和科普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大渡口区高度重视科普工作,重点抓好全国科普日重大活动,突出抓好青少年科普工作,全区公民科学素质比例达到11.8%,率先进入了创新型城市的行列。她要求,要进一步重视科普,加强对科学工作的领导,在科普阵地、科普活动和科普经费方面提供必要的支持,也希望各级科学组织、各级部门发挥科普工作主要社会力量的作用,履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牵头职责,强化科普职能,创新工作载体,厚植创新沃土,以高质量科普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助力大渡口战略重点区、功能核心区、高新拓展区“三区融合”,大数据智能化、大健康生物医药、生态环保、新材料、重庆小面五大百亿级产业集群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现场,相关领导为大渡口区科普阵地、大渡口区科普小学、大渡口区科普幼儿园、2021年基层科普行动计划支持项目、大渡口区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大渡口区科技工作者法律援助工作站等单位进行授牌,并向慧泉小学、大渡口区朵力迎宾幼儿园赠送科普图书。

此外,大渡口区哆柚心科普基地带来了机器人表演,大渡口区幼儿园朵力迎宾幼儿园展示了情景科学小实验——“绮绮的太空之旅”。

最后,相关领导还参加了智创空间科普基地、重庆市流动科技馆、科普大篷车等开展的科普活动。

据悉,今年,我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定于9月15日至21日,将围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主题,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教育活动,主题宣传活动贯穿全年。

此次活动由区科协、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区教委、区科技局等13个部门联合主办,由团区委、区妇联、区残联等9个部门协办,由慧泉小学承办。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