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激发“双创”活力 赋能高质量发展

(本报记者张永香文/图)连日来,区相关单位以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为契机,开展了惠企政策宣讲会、银企对接会等系列活动。

惠企政策

线上线下精准推送

9月16日,区发展改革委和九宫庙商圈公司联合开展“创新增动能、创业促就业”涉企政策宣讲会。

此次政策宣讲活动通过“线下宣讲+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线下全区企业(中小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及具体经办人员共130余人、线上2000余人次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区发展改革委、区科技局、区财政局、区人力社保局、区医保局、区税务局、区市场监管局等相关负责人就开办企业再提速、“信易贷·渝惠融”政策、职工医保参保及待遇报销政策、就业创业政策、科技金融政策、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国有房屋租金减免等政策进行宣传讲解,向企业精准推送涉企惠企政策。

九宫庙商圈公司还提前征集企业相关政策需求,主动收集企业疑难问题,并反馈相关部门,为参会企业准备了惠企政策包,包含涉企惠企政策摘要汇编、政策清单、企业上市指南、科技创新政策服务手册等十多项涉企惠企政策。

线上,观看宣讲活动的企业代表就有关问题在屏幕下方进行提问后,政策讲解人员则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区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抓好我区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把政策的含金量转化为实物工作量,全力促进经济增长,持续优化大渡口区营商环境,确保各项政策在大渡口落实到位,助推“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建设。

银企对接

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9月16日,由区金融发展中心、区经济信息委联合主办的大渡口区2022年度三季度政银企对接会(专精特新专场)召开。辖区12家企业现场参加对接,与重庆股份转让中心及市级金融机构的专家面对面围绕专精特新企业融资及上市等问题进行共同探讨交流。

对接会现场,重庆股份转让中心及市级金融机构专家分别就区域股权市场助力企业上市和专精特新企业创新金融服务案例与参会企业负责人进行分享。互动环节,有关专家为各企业负责人进行一对一金融业务交流,详细展示挂牌上市服务及创新金融产品具体内容。当天,多家企业与重庆股份转让中心及有关金融机构达成合作意向。

据悉,近年来,区金融发展中心持续强化金融协调服务,尽全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融资环境,用金融活水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我区共培育主板上市企业1家,申报IPO企业1家,新三板挂牌企业3家,重庆OTC挂牌企业41家;辖区银行业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64.79亿元,同比增长9.41%。

“通过搭建政银企交流平台,化解银企之间信息不对称问题,进一步拓宽专精特新企业融资渠道。”区金融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发挥好企业融资服务的桥梁纽带作用,尽全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融资环境,用金融活水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