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观展大渡口 国庆有看头

生活在画中世界,是一种怎样的体验?近日,大渡口美术馆展出的“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身边的风景张义刚油画作品展”中,一处处熟悉的风景跃然纸上,大渡口公园、美德公园、白居寺长江大桥……画家用灵动的笔触和的瑰丽的光影,记录着我们身边的风景。

前来参观的市民无不驻足停留欣赏,静心品味,用手机拍下喜欢的画作。还有许多人轻声讨论着画中那些熟悉的场景,为认出每一处景致而欢喜雀跃:“这是大渡口公园的七孔桥,我每天午休散步都要从这座桥上走过。”“那幅画是美德公园的那个复古长廊,这里拍照可好看了,画出来也这么美!”“这张是大渡口公园的母女雕像,我小时候就老在那附近玩,这么多年过去,公园一次次升级越来越美,这个雕像一直在,好亲切。”“建设中的白居寺大桥也画成了画,这样壮丽的画面可是我们大渡口人的珍贵记忆。”

艺术源于生活,绘画讲述生活,大渡口的人间烟火与诗情画意被定格于画布,我们从中看到身边那些日新月异的真实变化,感受到平凡生活中实实在在的幸福感,不在远方,近在眼前。张义刚说,自己就是大渡口人,希望通过《身边的风景》这一系列油画,表达大渡口人民对这片宜居热土的深情,通过对最熟悉的生活片段和场景的展现,为下一代人及他们的孩子撷取精神火种,发现向往的生活其实就在身边,看到我们的成绩,感受我们的骄傲,从而坚信奋斗会让家乡的明天更加美好。

本次张义刚油画作品展共展出油画63幅,创作题材丰富多样,有《身边的风景》《吊脚楼》等描绘大渡口山水公园小景、老重庆风貌的城市题材作品,有《翻越夹金山》《疾风知劲草》等讲述共产党人浴血奋战的革命题材油画,也有《牧牛图》《野渡无人》等反映人与自然的风光题材画作,采用民众喜闻乐见的写实风格,糅入当下生活元素,积极传达向上向善力量,表现新时代大渡口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人民生产生活新风貌。

据悉,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身边的风景张义刚油画作品展将持续展出至10月10日。同时,“欢庆国庆节·喜迎二十大”大渡口区美术馆馆藏书法作品展也在大渡口区美术馆展出,展览共展出馆藏优秀书法作品75幅,展现了全市书法爱好者爱国爱党的初心和对传统文化艺术的执着热爱、不懈追求,也通过纸墨书香展现了现在的幸福美好生活。市民朋友可持渝康码、行程码有序前往观展。国庆期间开放时间:9:00-18:00。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