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她喜欢帮居民评理、帮忙、跑腿

(记者 文琰 文/图)“您好!我是茄子溪街道刘家坝社区网格员,麻烦您填一下民生问卷表。”“这是社区网格联系卡,有需要请打我电话。”……这样的场景对于53岁的网格员刘光容来说早已是家常便饭。

2020年,刘光容成为茄子溪街道刘家坝社区一名网格员,主要负责社区一网格的132户居民。倾听居民心声、调解居民矛盾、解决居民难题等,是刘光容每天的工作。每一次走访,她都力争让居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社区的关怀和温暖。

“作为一名网格员,每天就要确保‘小事不出格,大事不出网’!”刘光容告诉记者,因为问题不可能只在工作时间出现。所以,自己手机总是24小时待机,铃声就是召唤,只要手机一响,她就会及时赶到居民家中。

前段时间,刘光容所在的网格居民刘师傅来社区办事,并给社区写了一封感谢信。“悬在我们头顶上的‘风险’被消除了,这下心里踏实多了。”刘师傅告诉记者,社区网格员办事效率高、很负责,居民们感到很满意。

原来,茄子溪街道刘家坝社区居民反映,由于老旧小区的树木生长茂盛,又紧挨房屋,树干直达屋顶,不仅影响了房屋光线,而且大树“野蛮”生长,根系破土而出,枝叶穿窗入户,给居民生活造成影响。于是,刘光容在入户走访中,将居民反映的问题记录、整理,并积极向相关部门反映。经过不懈努力,大树终于砍掉,安全隐患被成功消除。

“小刘是个热心肠,我们平时遇到啥事都找她解决。”社区居民李伟说,前不久,小区有一户居民安装空调,装到另一户居民家的楼下。由于空调噪音大,两家因此闹得不可开交。刘光容得知情况后,将两户居民约到一起,耐心协调,两户居民终握手言和。

久而久之,只要社区居民平时遇到一些小矛盾、小困难,都喜欢找刘光容评理、帮忙、跑腿。“网格员就是公共安全巡查员、社情民意收集员、困难群众服务员,在为群众服务中体现自己的价值,大家对我的信赖就是对我的最大肯定。”谈起网格员工作的意义,刘光容这样说。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