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中易信恒:拓展数字孪生应用 助力构建城市“元宇宙”

(记者:张涵菓)前段时间,重庆北碚突发的山火,牵动着大家的心。一座山,一场火,一群人,一座城。我们看到了驰援一线的灭火英雄,侠肝义胆的本地志愿者以及来自四面八方的救援力量。

同时,在这次扑灭山火的战斗中,我们还看到了许多数字化技术和高科技设备。大渡口科技企业——中易信恒大数据研究院(重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易信恒”)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关键时刻,中易信恒提供了自主开发的三维GIS地理空间信息平台,在平台上可呈现高清的三维地形地貌卫星图,帮助现场灭火人员结合现场气象预报、风向变化等挖出灭火隔离带,从而一举将山火分割、扑灭。

“这之中用到的正是中易信恒的三维数字孪生技术。”中易信恒联合创始人黄纯超向记者娓娓道来。

中易信恒于2020年4月正式落户天安数码城,是一家专注于以“三维GIS空间地理信息技术+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核心的三维可视化平台服务商。

作为一家年轻的高科技公司,中易信恒在大渡口“从零起步”,专注研发,获得自主软件著作权认证20多项,通过了国家双软认证、ISO19001、ISO24001、ISO45001、ISO27001、AAA级信用企业等多项认证,在川渝两地也实现了多个项目的实际应用,为公司下一步的发展提供了实践经验。

核心技术,竞之利器。在中易信恒的演示中心大屏幕上,一个由三维数据构建的三维地球模型尤为引人注目。在技术人员的操作下,点击一处,马上可以展现当地的三维可视化地图。有了这样的“利器”,可以应用到广泛的场景中,比如智慧城市信息平台(CIM)、智慧校园、智慧河道、智慧园区、智慧数字乡村、智慧博物馆等。

这项技术就是中易信恒自主研发的三维高精度数字孪生引擎系统(VCC-MAP地球软件系统)。“看似简单的一个小小‘地球’,背后是庞大的技术支撑,无数的数据和算法,保证源代码的稳定运行。”黄纯超介绍,公司研发团队历经无数次分析优化后,攻克一个个难题,最终探索出完全自主研发、高性能的三维高精度数字孪生引擎系统,最终实现商业化落地。

以三维高精度数字孪生引擎系统做底,通过无人机等设备,在虚拟空间再造城市的一个拷贝,作为现实城市的镜像、映射、仿真与辅助,为智慧城市规划、建设、运行管理提供统一基础支撑。这项技术在乡村振兴中大展拳脚。

跳磴镇蜂窝坝村有丰富的农业资源、旅游资源及区位优势。近年来,蜂窝坝村积极拓展农业功能,合理开发利用农业旅游资源,将农业农村发展与旅游产业的建立与推广相结合,探索“以农促旅、以旅兴农”的发展格局,促进一二三产有机融合,农户多渠道增收。如何让乡村振兴有“质”更有“智”?中易信恒用“数智”为蜂窝坝村赋能。

2022年2月,区新专联在蜂窝坝村建立乡村振兴实践基地,立足村党委工作需求,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智力优势、人才优势、资源优势、媒体优势“四大优势”,努力践行乡村振兴战略,为实现乡村美丽,农民富裕贡献“新”力量。“我是区新专联的理事,为乡村振兴出一份力,责无旁贷。”黄纯超说,作为区新专联会员企业,中易信恒聚焦数字技术,出资建立“智慧蜂窝坝·数字乡村一张图”平台。

利用智慧平台,可以接入人口、房屋、住户水电燃气信息、安防警务数据、交通信息、旅游资源信息、公共医疗等诸多城市公共系统的信息资源,实现跨系统应用集成、跨部门信息共享,支撑乡村振兴进程中的决策分析。拓展农业农村大数据应用场景,提升乡村治理现代化水平。

一片片绿林,一条条道路,一栋栋房屋,乡村新发展图景,在“智慧蜂窝坝”平台上直观、详实、精准、高效地呈现。

目前,中易信恒以治理为基础、数据为核心、场景为导向,持续打造物联、融合、开放的三维可视化底座和服务平台。创新始终是高科技企业的生命力所在,下一步,中易信恒将完成核心技术的更新迭代,不断优化代码、增加功能,深耕重点领域,细分应用场景,多点开花。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