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大渡口区组织开展二○二二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记者:廖雅尘)9月13日至19日,以“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202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我区全面开展。

在九宫庙菜市场,区食药安委办组织部门和辖区街道开展了食品安全集中宣传和“你送我检”活动。活动现场,区市场监管局、区消委会和九宫庙街道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为市民解答疑惑,引导市民提高食品安全科学素养,自觉尊法守法,增强自我保护和消费维护能力。当天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同步开展食用农产品“你送我检”快速检测24批次。

以此同时,还组织开展食用植物油生产者质量安全公开承诺活动,辖区2家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6家超市和酒类批发经营者、品牌白酒专卖经营者代表签订承诺书,承诺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到守法经营,努力创建食品安全放心企业;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对辖区网红餐饮进行了检查;开展2022年第三季度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投票活动,收到市民投票6237票,目前根据投票情况正在开展食品抽检。此外还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十项文行为我在做”活动和国卫复审等工作,推动全社会食品安全意识的提升,形成人人关注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为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