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张国智率队巡河并实地调研部分民生项目

(记者 罗超)9月22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张国智率队巡河,并前往新工片区老旧改项目等处调研,实地了解部分民生项目的具体情况。

跳磴河“清水绿岸”治理提升工程是市、区重点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水环境治理、水景观提升等。分两期实施,一期于去年底完工投用,二期从跳磴场镇至二纵线赛公桥处,长约4.55公里,投用在即。

“我们一定要强化上游意识,坚决扛起上游责任!”张国智在巡河中表示,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意义十分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压紧压实河长制任务,切实守护好一江碧水两岸青山。得知工程投用、环境变好吸引大量群众前来休闲游玩后,张国智叮嘱相关单位负责人要进一步加强管理,确保河流水质良好,要增设椅子、饮水等便民设施设备,完善周边配套,培育消费市场,尽最大努力为群众提供便利。

新工片区老旧改项目涉及房屋35栋居民1398户,预计今年底完工;翠园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涉及房屋15栋居民653户,锁口丘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涉及房屋11栋居民365户,均于6月完工。

每到一处,张国智都仔细了解项目情况。她指出,老旧改项目建设一定要严把质量关,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加快施工进度,将老旧改这一民生实事真正办好办实,让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要结合实际,用好用活原有资源,丰富文化元素,在风格、颜色、线条等方面下功夫,突出老旧改的实际效果。要树立长远眼光,创新举措,强化管理,千方百计增加停车位、活动场地等,配备更多锻炼休闲设施,抓好后期运营维护,坚持可持续性发展,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政府副区长刘理国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