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大渡口区民政局:促进基层和谐稳定 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记者:黄兰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村(居)务监督委员会的实施意见》,增强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的责任意识。近日,区民政局举办的2022年度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培训圆满结束。全区8个镇街共93名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围绕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如何履职等内容进行授课,并对本次培训纪律及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随后,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阮李全围绕“加强基层民主监督,提升治理水平”这一主题,从加强基层民主监督的法律依据与必要性、村(居)务监督委员会设置及其意义、村(居)务监督委员会运行状况、完善村(居)务监督委员会职能对策等4个方面内容,为参训学员授课并进行交流讨论。

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旨在落实党中央、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部署要求,让参训学员准确把握监督委员会的职能职责,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和村(社区)集体利益,促进基层和谐稳定,夯实党的执政根基。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