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余长明率队赴北京招商考察

(记者:胡肖艺)9月25至28日,区委书记余长明率队赴北京招商考察,走访大数据智能化、体育、文旅等领域的多家企业,通过现场参观、召开座谈等方式,谈项目、谋合作,更大力度推动大项目、好项目落地见效。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钟渝参加。

25日,余长明来到北京市石景山区首钢园三高炉、大跳台、极限运动公园、服贸会展厅、蝌蚪神奇大陆户外主题营地等,考察工业遗迹开发建设运营及后冬奥时代场馆运营,并与北京乐恩嘉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蒲公英户外野营机构负责人就深挖我区文化地理资源,加快推进“蒲公英成长酷玩营地”项目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26日,余长明来到云智慧(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交投资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企业,与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企业、行业情况介绍,对接相关合作事宜。

在云智慧(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双方就我区落户云智慧西南总部基地有关事宜进行座谈交流。云智慧是国内领先的全栈智能业务运维解决方案服务商,服务行业覆盖金融、政府、运营商、能源、交通、制造等近20个行业,目前云智慧已在我区完成独立法人公司注册。

在北京中交投资有限公司,双方就茄子溪长江音悦港项目建设发展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讨论。该项目位于我区中交茄子溪港片区,将依托中交茄子溪港口现有设施打造音乐、艺术光影、自然风景交相辉映的全方位展示面,整合音乐文旅产业服务商资源,打造多个以音乐艺术为主题的产业园综合体或集市等。

27日,在中国企业报集团,余长明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优势领域,与企业负责人就创建中国企业大学,加强与中国企业联合会在产业合作、招商引资、产教融合、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来到中国广播艺术团,余长明观看了艺术团艺术季、非遗相声大会等重点项目视频,详细了解艺术团发展现状,双方就在重大文化活动、重要文艺演出等领域开展合作等进行深入探讨、共话合作愿景。

28日,在豪尔赛科技集团,余长明参观了豪尔赛学堂、时光长廊等,双方就大渡口城市夜经济品质提升、长江文化艺术湾区夜景照明总体规划等,进一步明确合作细节。豪尔赛是一家致力于智慧光艺、智慧文旅、智慧城域建设和发展的科技创新型企业,今年1月重庆公司落户我区,拟打造豪尔赛科技集团西南总部。

大牌传媒公司是戏剧全产业链运营公司,业务范围包含戏剧投资、制作、运营、宣发、衍生品开发制作、戏剧培训、演艺经纪等。余长明实地考察了企业音乐领域、衍生思路、内容产品开发等,与企业负责人探讨了音乐节、音乐剧、音乐现场演出、文创衍生思路、内容产品开发等音乐领域的合作方向。

考察中,余长明详细介绍了我区的区位优势、招商引资政策、发展方向等。他说,近年来,大渡口区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全区发展转重点、产业转方向、城市转功能,推动区域提价值、产业立支柱、城市树形象,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当前,大渡口区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重庆南部人文之城、长江文化艺术湾区等区域价值提升机遇,突出生态优势,厚植人文内涵,强化产业导向,全力培育打造大健康生物医药、大数据智能化、生态环保、新材料、重庆小面产业五大百亿级产业集群,加快建设“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昔日“工业锈带”变身“人文秀带”。

余长明强调,希望企业要加快项目进度,加大投资规模,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达效,实现合作双赢。区级有关部门要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对接,明确合作模式、合作范围、合作细节,建立长远、务实的合作关系,实现互利共赢发展。大渡口区将全力做好政策支持等服务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创造更加优质的发展条件,诚邀优质企业来区考察交流、深化合作。

有关区级部门负责人参加。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