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新九中路、金晟路网一期基本完工

(记者:胡肖艺)日前,记者从区住房城乡建委获悉,新九中路、金晟路网一期基本完工。道路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我区路网道路结构,促进城市经济加速发展、改善群众生活水平以及区域投资环境。

新九中路起点接二纵线华岩3号立交东侧,途经九中隧道、新郭伏路、陈庹路,终点接锦霞街,道路全长1.8千米,为城市主干路,双向6车道,含郭家立交A、B匝道,九中隧道,新九中路桥一座。项目建设单位为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19年4月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内通车。

区住房城乡建委负责人介绍,新九中路是重庆市骨架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道路跨九龙坡区和大渡口区,项目建成通车后,能够进一步加强大渡口区九宫庙片区与九龙坡区华岩片区的交通联系,完善片区路网结构,缓解我区双山片区至九宫庙片区的交通拥堵,促进城市经济加速发展。

目前,项目已完成所有结构施工工程,路面铺装工程、装饰工程、交安设施等即将完成。

金晟路网一期项目属于大渡口组团I标准分区的一部分,位于八桥镇,在快速路二纵线以东,新郭伏路以西,内环快速路以南,金建路以北,片区形状为长方形,南北向长约2.6km,东西向长约1.0km。一期实施范围包括IH2路、IH3路、IH4路等,道路总长约4.68km,标准路幅宽度16m、26m、32m,包含城市次干道、支路。

区住房城乡建委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建设单位为重庆市城市建设土地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于2019年6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路基土石方工程,排水及电力管网工程,道路水稳层及沥青路面,正在进行人行道铺装及剩余附属设施安装。道路通车后,将进一步打通八桥片区内部交通,促进片区土地开发,增强组团内外的交通联系。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