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大渡口区第十二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活动召开

(记者:文琰)9月29日,“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喜迎二十大”大渡口区第十二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系列活动在新山村街道沪汉社区举行。区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新山村街道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分会相关负责人,各镇街少数民族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同筑一个梦”“同抒一份情”“同唱一首歌”三个环节。在“同筑一个梦”环节中,与会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中央、市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区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区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在“同抒一份情”环节,各镇街少数民族群众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发放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资料。

歌曲《山路十八弯》、新疆舞《长长的辫子》、男声独唱《一杯美酒》、大合唱《爱我中华》……在随后的“同唱一首歌”环节中,少数民族群众代表带来了一场独具民族特色的歌舞表演。

据悉,本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活动将通过民族政策宣传、城市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成果展示、民族知识宣传等形式,在各镇街持续开展宣传,加深辖区居民对党的民族政策、我国民族常识的了解,让全区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更紧密地团结在一起,营造了民族团结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由区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主办,新山村街道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分会承办。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