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国庆假期 平凡岗位上的坚守

国庆假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或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或奋战施工现场,或满足市民节日消费需求,他们为建设“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作贡献……他们在平凡而又忙碌的岗位上坚守,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新中国73周年华诞。

确保停班不停工全力保障安全稳定

●重庆精耕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客户运维中心服务经理周玉秀

10月1日下午3点,重庆精耕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精耕”)客户运维中心服务经理周玉秀在庆玲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现场运维工作。国庆期间,周玉秀负责售后项目的运行维护、性能调优、保障系统的稳定及数据安全等工作。

“假期坚守岗位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服务,为国庆安全保障和精耕工业互联网平台及相关系统的正常运维提供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很有成就感。”周玉秀说。

据了解,重庆精耕主要为制造企业及工业园区提供数字工厂、园区工业互联网、汽摩数智供应链、工业大数据运营等产品和服务。国庆期间,重庆精耕实行远程值班制,同时,值班人员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为用户及时解决问题,保证平台及系统稳定性及数据安全。

铆足干劲抓生产确保假期货源充足

●重庆井谷元食品科技公司生产车间工人涂焱

10月1日上午10点,在重庆井谷元食品科技公司(以下简称“井谷元”)生产车间,生产小面的一线工人涂焱与同事一起进行配料、和面、复合、压延、脱水灭菌等工作。国庆期间,涂焱主要负责小面生产的压延、烘烤等关键岗位。

“由于近期小面订单量大,为满足消费者需要,作为企业的老员工,更要先站出来坚守岗位,保障产品稳定供给。”涂焱说。

据了解,井谷元是我区引进的第一家智能化、自动化生产重庆小面的企业。国庆期间,井谷元作为市级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单位,70余名员工采取轮休方式,开足马力忙生产、赶订单,确保假日期间货源充足。同时,坚持开放网络平台,每天按时发货,为市民提供质优价廉的便捷服务。

小区改造“加速跑”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跃进村街道东正社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泥工刘元忠

10月2日上午10点,在跃进村街道东正社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施工现场,泥工刘元忠正与工友一起搬运砖块。国庆期间,刘元忠与同事坚守施工一线,为东正社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完工“冲刺”。

“之前我在月光小区那边做工,也是老旧小区改造。”刘元忠说,现在自己又到东正社区做“老旧改”,每每看到居民们满意的笑容,他都觉得很自豪,因为这一砖一瓦,都有他辛勤的付出。

据介绍,东正社区属于典型的老旧社区,车辆乱停、屋面漏水、下水道管网长期堵塞等现象严重影响居民群众的生活。2022年3月,东正社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正式开工。目前,改造工作进入收尾阶段。改造完成后,东正社区共1196户居民的生活环境质量将得到有效改善。

隔离酒店“逆行者”筑起健康安全防线

●区人民医院医生曾铃

“请问您来自哪里?”“请出示您的健康码!”10月3日晚上9点,区人民医院医生曾玲与同事在大渡口瑞捷精品酒店迎来一批新隔离人员,登记、办理入住、帮大家解决问题……国庆期间,曾铃依旧每天采集核酸、测量体温,做好隔离人员的健康监测,接收新入住的隔离人员、解决隔离人员的各种问题。

“为了接收新隔离人员我们会忙到凌晨,怕中途上卫生间,浪费防护服,我们都不敢多喝水吃东西。”曾铃说,但总需要有人多付出一点,这都是自己应该做的,看到一批批人员解除隔离安全离开的时候,再辛苦也值。

国庆期间,坚守在隔离酒店的医护工作者们将关爱落实到每一个细节,时刻关注解决隔离人员医疗和生活上的各种问题,给予他们“家一般的温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者初心。

天桥建设“进行时”畅通出行更加便捷

●重庆万源机械化有限公司项目执行经理李守中

10月3日上午9点,重庆万源机械化有限公司项目执行经理李守中在中冶城邦国际旁人行天桥工程施工现场进行钢筋笼的箍筋间距检测验收。国庆假期,李守中在施工现场和工人们一起,不仅要完成桩基首件工程验收,还要对已成孔的4根桩基进行钢筋笼制作、下放入孔、桩基混凝土浇筑。

“天桥建设关系民生,在工程质量上不能有一点马虎,我们既要保证速度,也要保证精度。”李守中说,天桥建成后,还将安装电梯,方便居民便捷安全出行。同时,也会进一步减少交通拥堵,提高汽车通行效率,让出行更加畅通便捷。

据悉,该项目于今年9月13日正式开工,全桥共12根桩基础,开孔12根,完成挖孔4根,全桥共4个承台基础,完成开挖3个。目前正在进行天桥下部结构施工。

市民群众看房忙商品房销售渐走暖

●龙湖焕城置业顾问张本浩

10月4日上午10点,龙湖焕城置业顾问张本浩正向顾客介绍房源信息。国庆期间,张本浩与同事坚守在销售岗位上,积极迎接假日消费高峰,为顾客提供优质的购房服务。

“国庆期间客流量比平时大得多,每天来看房的顾客有两三百人,虽然要牺牲休息时间,但看到源源不断的客源,心里很开心。”张本浩告诉记者,为了促进消费,销售中心还推出了特批房源、砸金蛋等优惠政策活动,在大家的努力下,买房的成交率很高,目前成交总金额已有5000余万元。

区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期间全区房地产市场销售火爆,市民购房热情高涨。同时,区住房城乡建委积极维护房地产市场良好秩序,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并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记者:张涵菓、廖雅尘、朱晨鹭、师瑶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