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天堂堡扶梯有雨棚啦

记者 罗超 通讯员 谢青

“雨棚安装好,扶梯运行也正常了,对我们这些长期坐轨道交通的人来说实在太好了。”10月5日一大早,乘坐轨道2号线上班的叶勇强高兴地说。

天堂堡天桥是天安数码城、区人民医院等处通往轨道交通2号线天堂堡站的重要道路之一,每天过往行人众多。2017年启用自动扶梯,因修建时未安装雨棚,故障发生率比较高,扶梯时有停运,增加了维修难度,也给市民造成了不便。

为解决这一问题,区市政工程处于8月中旬启动雨棚安装,并对扶梯进行全面维修。目前,雨棚已全部安装完毕,扶梯也已调试正常。本次安装的雨棚呈阶梯形,采用的是单层洁面彩色镀铝锌压型钢板,遮阳挡雨经久耐用。    

今年来,区市政工程处深入贯彻落实全区“解放思想转作风、狠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狠抓工作兑现落实,推动系列民生实事落细落地,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为九宫庙商圈主要干道之一的松青路,紧邻区政务服务中心和多所学校,平时人流量特别大。路面铺设的透水砖出现大面积松动、破损等情况。为彻底解决这一安全隐患,区市政工程处对该段道路进行勘查并制定了整改方案。

经过紧张施工,共修复路面约4000平方米,更换路沿石约420米,更换阶梯石材约190米,为市民提供了文明畅通安全的出行环境,进一步改善提升了商圈形象。“路面修好后,看起来非常美观大气。”“如今走在上面,有了满满的安全感”路过市民纷纷点赞。

西城大道、迎宾大道、福溪大道以及银桥路等城市快速道路存在中央隔离护栏缺失、过低等情况,完成约2800米的护栏改造;九怡社区背街等处照明不好,新装、维护路灯近800盏,消除多处照明“暗盲区”;福溪大道西城佳园段DN1000供水主管道发生自然爆管,立即前往抢修,并参与后续修复工作……一件件民生实事落实落地的背后,是工作作风持续转变的结果,是深入践行为民惠民理念的结果。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