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公交开到金鳌寺 村民脸上笑开颜

(记者 文琰)

10月8日,是跳磴镇赶场日。家住跳磴镇金鳌村村民钟荣贵早上7点准时与同村村民来到离家不远的金鳌寺公交站前,眯着眼睛仔细阅读车辆线路。

“金鳌寺、金鳌村二社、沙沱村八社……牛栏坝、鲜家石盘,在家门口就可以坐到公交车,太好了!”钟荣贵笑着说,以前十天半个月他们才去镇里赶一次场,如今只需乘坐票价2元的公交车,每次赶场日都能去卖点自种的蔬菜等农产品,再买些生活用品,既省时间又省钱。

据了解,金鳌寺地理位置偏远,以往村民出行只能靠自家摩托车、私家车或坐一段公交车再步行到跳磴镇,出行十分不便。今年9月25日,鲜家石盘往返金鳌寺的3463路公交车线路正式开通,其起点设在金鳌寺,终点设在鲜家石盘站,沿线设置9个站点,往返共9.7公里。该线路公交车早上7点30分从金鳌寺发车,下午5点40分收班,返程时间为早上6点45分发车,下午5点收班。

跳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线路将石盘村、沙沱村、金鳌村全部串联起来。公交车还在牛栏坝、金鳌寺设置了站点,方便前来游玩的市民,填补了从前沿线不通公交的空白。”

“公交车比较舒适也方便,这是我们期盼已久的大事,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老百姓的关心。”谈起新开通的公交车,村民们脸上满是喜悦的笑容。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