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我区启动2022年度“感动义渡十大人物”评选活动

编者按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更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自我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以来,不仅营造出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动手的良好社会氛围,还涌现出了数不胜数的凡人善举,好人好事蔚然成风。与此同时,我区各部门单位、镇街村社、企业学校等根据自身特点,量身制定了各具特色的“创文方案”,打出了具有义渡特色的“创文组合拳”,用奋勇争先、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崭新姿态和精神面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回首2022,哪些人最令人感动?哪些瞬间最令人温暖?

近日,我区启动2022年度“感动义渡十大人物”评选活动,主要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抢险救灾、建设“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等主题,深入挖掘我区可敬、可亲、可信、可学的人物。

据了解,“感动义渡十大人物”是我区设立的精神文明建设综合性荣誉奖项,旨在表彰群众身边的优秀典型,引导和激励人们以“感动义渡十大人物”为榜样,对照先进、查找差距,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价值追求,勇于担当作为,把心灵感动转化为道德实践,推动形成“崇善尚义、创新奋进”的文明新风尚,为建设“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凝聚正能量,增添新动力。

此次评选人物的推荐范围,由全区各部门、单位从已经在中央媒体或市属媒体报道的,且符合推荐标准的人物中推荐。评选对象为大渡口市民,包括在大渡口区工作的非大渡口籍人士。评选标准包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自强不息、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创新创业、无私奉献、疫情防控、慈心善行、乡村振兴”等方面有突出表现,事迹真实感人,身边群众认可度高,成为广大群众自觉学习的榜样;行为对促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及个人品德建设,有榜样示范作用的;人物具有时代性,充分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时代特点,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等方面内容。

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评选工作分为筹备阶段、推荐阶段、公示阶段、投票阶段、表彰阶段共五个阶段。该项工作每年9月正式启动至12月结束,为期4个月。今年12月中旬,将通过《大渡口报》、大渡口新闻、大渡口网、大渡口发布微信微博、大渡口之声客户端等媒体向公众全面介绍候选名单及候选人的主要事迹,其公示时间为7天。12月下旬,启动投票环节,投票时间为7天。与此同时,根据投票得票情况和审查情况,由评审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进行评审,确定“感动义渡十大人物”获评人选,报区委、区政府审定。最后,区委、区政府采取颁奖大会等形式为获奖者颁奖,授予获奖者“感动义渡十大人物”荣誉称号。

此次评选活动由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协办,区创文办承办。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