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上门激活医保卡 暖心服务送到家

记者 师瑶

“秦阿姨,刚刚已经帮您申领好了医保电子凭证,以后看病买药直接刷脸或打开手机二维码就行啦。”10月11日,八桥镇凤阳社区工作人员来到辖区天泰凤阳小区,上门为75岁的独居老人秦阿姨激活医保电子凭证,让她足不出户就能享受贴心服务。

为全面推广使用医保电子凭证,通过刷脸方式提升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及结算率,并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医保政策信息,享受更加便捷优质的医保服务,凤阳社区采取全方位宣传、线上线下齐发力的模式,扎实推进辖区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工作。

“我们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定期在社区服务中心开展线下指导。为了方便大家理解,我们还制作了详细的线上图解激活教程,在各小区微信群里发布,让大家对如何激活医保电子凭证一目了然。”凤阳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还针对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居民开展入户宣传,“手把手”帮助居民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并耐心为居民讲解医保电子凭证的作用、好处和使用方法,让居民听得懂、看得会、能使用。同时,社区还向居民宣传相关医保政策和反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真正做到将暖心服务送到家,不断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感。

截至目前,凤阳社区已开展上门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工作70余人次,开展医保政策及反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宣传2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凤阳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将继续加大宣传推广力度,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方式,进行更多的政策宣传和医保电子凭证应用推广,力争推动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全覆盖,实现医保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全程办、便捷办。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