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大渡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记者 胡肖艺)10月18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

区委书记余长明主持并讲话。张国智、孟德华、张琼、刘德毅等全体在家区领导参加。

会上,余长明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刘德毅、赵德明、邹文炬、周进源、刘理国、刘振、先大友、刘安东、许创业等区领导围绕学习主题,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讲认识、说体会、谈打算。

余长明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百年大党再出发的新起点、里程碑,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的重要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要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快“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建设。

余长明强调,要精心组织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当好表率。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列入党委(党组、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重要学习内容中去,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区委宣传部要牵头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委宣讲团,实施“理论快递”行动;要用好各类媒体平台,持续办好喜迎党的二十大专题专栏;要策划组织各类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打造一批文艺精品力作。各部门单位、各镇街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大街小巷、走进万家灯火。区委组织部要认真抓好各级党政干部的学习培训。各级党组织要采取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讨论式交流学习。

余长明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集中精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强化重点项目调度,优化企业服务,确保经济平稳增长。要扎实做好民生工作,解决好群众反映突出的民生难题,关心照顾好困难群众。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继续扎实做好抓安全、保稳定、促和谐各项工作,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提前谋划明年重点工作,深入研究、认真思考、系统谋划具体落实措施。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大渡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大渡口力量。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