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大渡口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余长明主持并讲话

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余长明主持并讲话


(记者张涵菓)10月28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区委书记余长明主持并讲话。张国智、孟德华、张琼、刘德毅等全体在家区领导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案件警示录。王涛、刘扬、王勇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党内法规制度、规范性文件进行了领学。李晓珂、詹永胜、龙晓梅、胡桂泉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分管联系领域工作,讲认识、说体会、谈打算。

余长明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感使命感。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的大背景下,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和“四种危险”长期存在,全区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强化政治监督,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余长明强调,要坚持一体推进,永远吹响冲锋号,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既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更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要深刻认识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是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的有机整体,同时发力才能同步生效,同向发力才能形成合力,综合发力才能标本兼治,让全区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强化“不敢腐”的高压态势,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提升能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勇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余长明强调,要狠抓关键少数,持续转变作风,激发全区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精气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一定要从“关键少数”抓起,从身边小事严起。今年以来,全区组织开展“解放思想转作风、狠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效果很好。持续转作风鼓干劲,就是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进一步巩固提升专项行动成效,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要积极促发展抓落实,认真贯彻落实《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真正把这个规定用好用活,让躺平摆烂、尸位素餐的干部挪位置,让敢闯敢拼、真抓实干的同志有奔头。全区党员干部要通过真干、实干、苦干、巧干抓好改革发展任务,推动“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建设目标。全区领导干部,特别是区级领导,要带头树新风作表率,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始终不忘人民公仆身份,坦坦荡荡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官。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