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大渡口区三个片区路网更新已完成32个项目

(记者王雯)今年以来,我市中心城区启动路网更新和停车治理专题年行动,坚持“建治改管”并重,着力盘活既有道路资源,畅通城市肌理微循环。我区按照市住房城乡建委、市城市管理局、市公安局、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市交通局《关于印发<中心城区路网更新年度计划(第二批)>的通知》(渝建〔2022〕20号)要求,落实“至少实施3个片区、完成1个片区”的目标任务,积极推进路网更新项目建设,启动了大渡口公园片区、半岛逸景公租房片区、建桥工业园A片区等3个片区共53个项目更新改造。

据悉,大渡口公园片区路网更新共包含25个项目,目前已全部完工。半岛逸景公租房片区共12个项目,已完成6个,其他6个项目除新建纵四路延伸段正在进行方案设计外,其余5个项目均已启动施工招标工作;建桥工业园A片区共16个项目,其中重钢山城步道已完工,琅樾江山西侧道路正在施工,其余项目尚未开工。

大渡口公园片区路网更新实施范围由双山路、钢花路、翠园路、春晖路合围而成,重点针对片区道路空间资源分配、交通组织管理、停车秩序优化、慢行系统营造等方面,挖掘道路潜力、盘活存量资源、提升道路品质。

区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公园片区路网更新主要针对片区内存量道路挖潜、慢行设施提升、优化交通组织与管理、新增停车设施、违法停车专项治理、公交优化等6个方面进行改善提升,比如对春晖路路面、文体路路面等进行整治,对大渡口公园环道、区府环道人行道重新铺装,对文体路松青路路口交通设施改造等。公园片区路网更新实施后,片区通行效率得到显著提升,车畅其道、人享其行,片区运行更加通畅、群众出行更加舒适。下一步,我区将加快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建设。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