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秋游大渡口

迷人粉黛人人爱

清水河岸欢笑多

登山瞰江心怀畅

小桥如月映秋波

绿水游弋黑天鹅

古镇秋光如老歌


记者师瑶/文陈一水钟戈/图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在有“公园之城”美誉的大渡口,秋天,从来不是凄清寂寥的同义词,而是色彩更为浓郁的画卷,是心情更为旷达的诗篇。

这里有56个公园,用碧水蓝天、鲜花绿草娓娓讲述着关于城市与自然融洽无间的秋日感言。

秋之美,在秋水。在刚刚完成第二期改造升级的大渡口公园里,翠湖碧如玉,黑天鹅曲颈缱绻,划破镜水碧波,揉碎多彩步道与花草绿树的倒影,留下最浪漫的诗行;待到夜里彩灯点亮,雾森如梦似幻,构成赏心悦目的视觉盛宴。

秋之美,在秋叶。曲径通幽的美德公园里,刚刚攀上枝头的彩叶让影壁回廊间层层叠叠地添了几份秋的热烈,盛装打扮的华服少女在树影间尽情展现传统文化之美;落叶纷飞,如彩蝶飞舞,似乎在以轻盈的语调讲述大渡口的蝶变。

秋之美,在秋雨。还在升级改造中的心湖公园、葛老溪滨江公园、义渡公园……正以“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神秘,在淅淅沥沥的秋日雨丝中,渐渐在视野里清晰起来;秋雨若弦,拨动着大渡口居民的心,让人更加期待着完工后的画面。

秋之美,在秋阳。流光溢彩中,漫步行道旁,茂密的行道树和错落有致的花坛,营造出诗情画意;隔离带中的彩叶鲜花,绘制出一幅色彩绚丽的秋景图;“重庆最美山城步道”正串联起江景、山色,让游人骑行、散步、望远,流连忘返。

秋之美,在心间。赏秋不必远行,在这推窗见绿、出门见园、行路见景的小城,秋日限定的美景就在我们身边的“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