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中国好人、“雷锋的士”司机曾信华:“爱心送医”保驾护航

记者:廖雅尘

当前,重庆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得知志愿者岗位需要人手的消息后,助人为乐“中国好人”“重庆好人”“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重庆市首批“雷锋的士”司机曾信华和丈夫一起,主动报名参加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来。

“请把病人的联系方式给我,我去接送。”11月11日上午9点,曾信华联系春晖路街道工作人员时,了解到辖区有位病人需要到重庆西南医院做透析。曾信华将车辆里外消毒后,将透析病人接到车上,送往医院。完成一系列工作后,已接近12点,把车辆再次消毒后,匆匆吃完午饭,曾信华开着车回到春晖路街道。

“透析的那位病人安顿好后,还有几个小时的空闲,我回到街道协助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顺便等待其他病人,看看是否有用车需求。”曾信华说。下午4点左右,病人做完透析,曾信华将他接送回家。

其实,这已经不是曾信华第一次做志愿服务工作了。今年51岁的曾信华,从事的士司机工作十几年,工作中,她坚持免费接送高考生、困难群众,帮助贫困儿童,与他们长期建立帮扶关系;参与疫情防控她也已是“熟手”,自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曾信华不仅免费接送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属,还加入了公司的“运输服务突击队”,多次参加突击队任务,身体力行传递社会温暖,传播社会正能量。

“比起医护人员,我做的真是小事,他们的辛苦我一直看在眼里。”当问到为何一次次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来,曾信华说,她只是希望自己能够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