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热心居民杨惠蓉:化身信息采集员助力抗疫

记者:廖雅尘

扫核酸检测码、核对信息、提交批次……11月10日下午,在八桥镇万有社区华宇观澜华府核酸检测采样点,热心居民志愿者杨惠蓉穿戴好防护装备,为前来核酸检测的居民进行信息登记。虽然检测队伍长得看不见尽头,但她始终耐心细致地为大家扫码登记。

“11月9日,我接到通知,因为疫情需要居家办公。”杨惠蓉说,她晚上回到社区看到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开始在小区里忙碌,小区里不见了往日热闹的场景。

随后,杨惠蓉通过社区了解到,小区人手不够,急缺志愿者,就立刻申请加入到抗疫志愿服务队伍中,负责核酸信息采集工作。

“看到医务工作者忙碌的身影,总想着自己也能为社区出一份力。加入志愿者队伍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为社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很开心。”杨惠蓉说,志愿者申请通过后,她立即开始接受培训,熟悉信息采集流程,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融入防疫工作中。

在此之前,杨惠蓉从未做过志愿者,当她穿着防护服用手机为居民扫码时,心里难免有些紧张。工作过程中,每位居民都积极配合杨惠蓉的工作,安静有序地等待信息采集,离开时礼貌道谢,这让她逐渐进入工作状态,效率也越来越高。

辖区居家隔离人员需要上门采集核酸,身为核酸信息采集员的杨惠蓉就跟随着医护人员一家一家的敲门,先是统计住户家庭人员信息,指导住户扫描核酸采集码,一切信息核实无误后,医护人员再进行核酸采集,确保所采集的样本和住户信息准确无误。

“工作时精神高度紧张,休息时放松下来才发现衣服都湿透,戴着手套的双手也已泛白。虽然身体有些疲惫,但是这些并不影响我第二天的工作,只要一穿上防护服,就立马充满了斗志。”杨惠蓉说,能为防疫工作贡献一点力量,十分有成就感。她还会发动身边的朋友,一起参与社区志愿服务。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