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大渡口区中小学线上教学丰富有序

记者 廖雅尘 师瑶

“同学们好!因为疫情,我们暂时只能居家,但是停课不停学。今天我们以网络视频这种特别的方式举行线上主题班会……”11月14日,区实验小学利用线上课堂,开展了以“‘疫’路有爱,‘义’往无前”为主题的“云”上主题班会,学校3000余名师生与学生家长通过屏幕用心交流,共同探讨。

活动中,学校教师与学生家长分享抗疫故事,学生通过发文字、连麦、书写感谢信等方式谈认识、谈感想。“开展此次活动旨在架起沟通师生交流和家校交流的连心桥,进一步引导学生在疫情防控的‘思政大课堂’里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区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了解疫情防控形势,重温抗疫感人瞬间,聆听个人内心独白等形式,让孩子们心怀感恩之情、学会敬畏生命、感悟奉献精神、强化责任意识,让学生成为更加坚强自信的智慧少年。

据悉,区实验小学按照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的相关要求,精心准备教学资源,认真组织线上教学,设计了具有吸引力的“学习任务单”,各教研组利用线上教研活动,研讨如何有效进行线上教学;加强对各班级群督导,做到一课不落。

11月14日一早,育才小学三校区全体师生也准时相聚云端,举行了一场“居家爱相伴,自律展精彩”线上主题升旗仪式。

孩子们早早穿上校服,佩戴鲜艳的红领巾,用电脑、手机通过网络一起参加升旗仪式。实际上,这已经不是育才小学第一次组织举办“云升旗”仪式了,2020年同样因疫情无法汇聚在操场时,学校就通过网络的方式举办了线上升旗仪式,为孩子们上一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之后,升旗仪式就再没有因为居家学习而中断。

育才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不论线上线下,学校对每一次升旗仪式都很重视,不仅会设置不同主题,每次给孩子们呈现的内容也不同,尤其是疫情期间,更希望通过升旗仪式给孩子们传授一些居家学习妙招和注意事项,以及传播居家学习的榜样力量,以此正确引导孩子。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