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战“疫”有你有我 尽显大渡口人英雄本色

杜益

大渡口“单手志愿者”,没有手的左臂一样拎着物资奔走在抗疫一线;区内一家火锅店免费赠送新鲜蔬菜给居民,老板说“能帮一点是一点,和大家共渡难关”;孝诚社工为老旧小区、公租房的空巢、独居老人送药上门……连日来,全区近万名志愿者奋战防控一线,积极参与了卡口管理、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等志愿服务。大渡口历来是一座英雄的城市,不管是“铁血西迁”,还是“时代楷模”王红旭,大渡口从来不缺英雄的身影。

越是在关键时刻,越需要党员干部站得出、显担当。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最紧要、最关键的时期,全区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我们看到:交巡警支队辅警仅用6分钟,就将患病婴儿送到医院就诊;中青班学员变身“安全员”“消杀员”,下沉社区参与流调溯源等任务……像这样奋战一线,服务群众的事例还有很多,党员干部们用实际行动扛起了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任。

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为了大渡口这座美好城市,需要所有人共同“扎起”。正如一位网友所言,“居家的市民只要真正做到‘静下来’,有效减少人员流动,就是在为疫情防控做贡献!”每个人都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拿出耐心,自觉遵守各项防疫政策,执行防控规定,该戴口罩戴口罩,该做核酸做核酸,坚持非必要不出小区、不上街,听“官宣”、不传谣,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就有了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的真正动力。平凡孕育伟大,在疫情歼灭战中,每个人身体力行做好每一个细节,就是英雄。

与疫情作斗争,是实力的较量,也是精神的对垒。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我们坚信,只要众志成城,必将守得云开见月明;只要守望相助,美丽的烟火大渡口必将如约归来!全区上下要同心协力,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能量,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区委工作要求,严格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就一定能够打赢疫情歼灭战这场硬仗。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