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战疫”中的政协剪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区政协紧急动员、周密安排,号召组织全区政协委员、机关干部全力投入战“疫”工作,与全区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这场战“疫”里,一幕又一幕的政协剪影不断涌现……

从“园长”到“队长”

在大渡口幼儿园,有一支由46名教职工组成、以园长赖天利为队长的抗疫支援团队,前往八桥镇逸景社区、凤阳社区等支援抗疫工作。

“防护服的穿戴是否规范熟悉?”“今天上门测核酸配合情况如何?”每晚7点,赖天利都准时组织志愿者进行抗疫工作复盘,并鼓励号召志愿者们将情感教育中的“以情化人、以真动人”运用在社区居民身上。“咱们的志愿队就是‘守门员’‘服务员’‘宣传员’,大家都安全了,付出是值得的。”赖天利说。

从“新婚”到“新手”

11月18日,作为区政协委员、区城管局年轻干部,这已是柏静投身“疫”线的第7天了。此前新婚正在休婚假的她,第一时间结束休假,加入抗疫一线,成了一名守点“新手”。

“身穿防护服的我,正是该守护他们的人!”在配合社区护送确诊人员转移时,四岁的小男孩裹着严严实实的防护服跟着爸爸一起坐上了转运救护车,小朋友天真又开朗地跟大家一一挥手告别,柏静的心猛地一沉,内心涌出一股热流。

“这个时候就应该挺身而出,用‘志愿红’守护住大家的‘健康绿’!”柏静暗暗给自己打气,内心更加坚定。

重披战甲的“大白”

区政协委员、区市场监管局九宫庙所副所长李相燕毕业于重庆医科大学,科班出身的她有多年战斗在疾控一线的经历。疫情发生后,她第一时间联系了居住地九龙坡区渝州路街道红育坡社区,主动请战,在抗疫一线成为了一名社区志愿者。

“时隔多年后,我又穿上了这身防护服,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大白’!”上台采集信息、上门做核酸、扫楼等每天满满当当的工作,李相燕却甘之如饴,“疫情不退,我不退。我们争分夺秒,才能让我们的城市更早恢复健康!”

转运链上的“锁扣”

“再坚持坚持,我们站好这一班岗,转运链条才不会断,这场战疫才能更有力打响!”区政协社情民意信息中心主任吴瑶和组员们一起鼓劲。在被紧急抽派至区卫生健康委,组建核酸样品转运组后,吴瑶负责10人6车的转运工作。每天早上7点开始,至少凌晨12点才结束,超过16个小时的高强度工作,但吴瑶和组员们依然坚持、依然高效。

“部分点位检测时间还能优化,提高转运效率。”通过日常调度和观察,吴瑶提出了不少具体建议,均得到了研究采纳。如果说转运工作是一条链,吴瑶就想当好那个扣,一环扣一环,绝不掉链!

微光汇聚,熠熠生辉。疫情面前,一个个小我,抛下顾虑,不计回报,勇往直前,他们扛起责任、彰显担当,他们是“党徽金”,是“天使白”,是“防疫蓝”,是“志愿红”,是闪闪发光的“政协人”。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