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小小业委会” 展现疫情防控“大作为”

“叶老师,麻烦你有空的时候帮我买3斤鸡蛋吧。”“卓老师,辛苦了,请帮我买30个口罩。”……近日,在新山村街道顺祥壹街区业委会成员的微信群里,每天都有不少居民发来寻求帮助的信息。

疫情发生以来,顺祥壹街区的成员和志愿者们,与社区、物业并肩作战,他们用爱心、服务、奉献与坚守保卫着自己的小区,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位邻里,在坚守中为群众筑起一道坚强的安全屏障。

面对疫情,这支7人组成的小区业委会队伍在社区的带领下,主动请缨报名加入抗疫志愿者队伍。

“大家面临的最大难题就是从哪里能够买到菜,常用药品怎么购买。”业委会主任叶青平说,了解到居民的担忧,他们连夜召开业委会会议,经过商议,最终将业委会成员分别分散到小区12个楼栋,逐一去为居民解决生活需求。

叶青平是顺祥壹街区的业委会主任,年近六旬的他把所有的关爱与服务都奉献给了小区的居民。尤其是在与疫情做斗争的特殊日子里,叶青平组织带领业委会全体人员参与小区防疫,无论在日常消杀、维持秩序、物资保障还是配送等各项工作中,他始终冲锋在前,任劳任怨。

“简单的柴米油盐是大家关心的头等大事儿。大家伙关心的事,就是我们要好好做的事儿。”“大家在家里待久了难免情绪焦躁,我们给大家服务的时候一定要耐着性子,咱们不仅是物资配送员,更要做大家的情绪疏导员。”……叶青平反复对业委会成员叮嘱着这些话。

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业委会成员和志愿者第一时间奔赴小区的各个角落,其中还有一支由4位女成员组成的“白色娘子军”,主动担起了购买和配送物资的任务,成了小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