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跳磴镇 抓好民生保经济 守好疫情防控线

170多名村(社区)干部奔赴抗疫一线开展工作;90多名网格员坚守各单位服务群众;300多名志愿者无私付出……

11月初,疫情打破了跳磴镇的宁静,跳磴镇开启了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歼灭战。“在核酸检测中发现了阳性采样标本,需要紧急开展流调、排查……”“有一批生活物资到了,要尽快送到居民手中!”一个个电话、一条条信息纷至而来,吹响战“疫”集结号。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跳磴镇政府闻令而动,立刻组织起20个村(社区)的175名社区干部和工作人员奔赴一线。200名志愿者以及90多名网格员立即赶到社区报到,积极地参与到核酸检测、人员排查、保供服务、秩序维护等工作中,坚决扛起“战时责任”,切实保障居民的健康安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跳磴镇共组织5.5万余人开展核酸检测,全镇18个核酸采样点和5个封控区都需要增加人手。跳磴镇各村(社区)通过联合辖区社工、学校等资源,发动村(社区)开展线上宣传,招募志愿者。

得到消息的党员和热心群众们一呼百应:“我身体棒、力气大,不当志愿者浪费!”“我年轻,我不上谁上!”“我和家人一起报名,随时都可以上!”每天都有人主动报名,情侣、夫妻、兄弟、姐妹……许多人甚至“拖家带口”一起做志愿者,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抗疫志愿者的队伍中,形成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村、社区工作人员的有序管理和辖区群众的热心参与,很好地解决了居民在实行封控管理后的后勤保障。跳磴镇还收集整理出一份居民生活必需品的线上下单指南,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方式传递到千家万户,积极引导居民进行线上采购,并通过无接触配送,让居民在家安心收菜。

跳磴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确保辖区9家重点生活物资保供单位正常经营,全镇第一时间启动应急保供机制,办理保供人员证16个、车辆通行证29个,恢复1个邮政网点,确保肉、蛋、蔬菜、米、面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安全、及时供应到家。

“除了吃饱穿暖,村民们也非常关心疫情期间的生计问题。”跳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相关工作人员正在对各村蔬菜供应开展摸排,详细掌握种植大户可提供的蔬菜种类、数量及价格,并与区商务委进行对接,搭建供销平台,打通对断货保供单位的直销渠道,在保供的同时帮助农民增收,切实做到“保障”“经济”两手抓,守好疫情防控“民生线”。

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跳磴镇政府处处为群众考虑的付出,必然得到群众们真诚的回报。

重庆盛牛市场管理有限公司捐出200个N95口罩和5顶救灾专用帐篷,价值5000元;达军公司捐赠100件饮料;热心市民廖钧和张波为幸福社区捐赠了8吨价值2.4万元的新鲜有机蔬菜;潼南同诚爱心志愿者协会捐赠了价值4.6万元的数十吨蔬菜……

还有很多人,尽管能力有限,却仍然主动伸出援手。有因为“看到守夜的人太辛苦,外面的风很大很冷”,觉得“能有一碗热腾腾的稀饭,吃点包子,他们会舒服很多”,于是默默送来宵夜和早餐的包子铺老板;有遗憾着“无法给所有防疫人员提供餐点”,但还是竭尽所能打包了麻辣小面送给值班人员的热情居民……大家用真情和担当汇聚起疫情防控中的温暖力量。

“疫情一天没有结束,工作就一刻不能松懈。”跳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众志成城,并肩抗疫,共同打好这场社会面清零攻坚战,共同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