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西南地区“再生育——出生缺陷防控”高级研修班举行

近日,由市人力社保局主办,区人力社保局、重庆精准医疗产业技术研究院和重庆迪安医学检验中心承办,重庆市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协办的“2022西南地区‘再生育——出生缺陷防控’高级研修班”在我区设立主会场,以线上形式举行。

本期高级研修班旨在助力西南地区再生育——出生缺陷防控,围绕如何更加有效地指导再生育,降低出生缺陷,减少异常患儿出生进行探讨。

本期高级研修班特别邀请到中国科学院院士黄荷凤就出生缺陷在遗传方面预防和诊疗进行了授课分享。同时,中国出生缺陷监测中心、全国妇幼卫生监测办公室主任朱军教授围绕出生缺陷取得的成就与面临的挑战进行了精彩演讲,分享了新时代条件下如何利用网络平台更好地服务诊疗、进修、质控、管理以及如何选择更科学、更贴合的诊疗方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董旻岳教授讲解了单基因携带者筛查技术的发展;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祁鸣教授从常见遗传病出发,分享其检测方法与应用经验;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邬玲仟教授分享了常见胎儿超声异常的产前诊断处置办法。

开班式还特设了线上论坛,邀请重庆人口计生研究院附属医院院长陈亮主持,朱军教授、祁鸣教授及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教授姚宏进行探讨交流。精彩内容吸引了2000余名学员齐聚线上,与专家频频连线互动。

据了解,市人力社保局、区人力社保局、重庆精准医疗产业技术研究院、重庆迪安医学检验中心多次合作,开展了多个高级研修项目,培养了一大批中高级专业技术人才。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