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大渡口区融媒体中心记者、电视外宣组组长罗维获评“重庆市十佳新闻工作者”

日前,经过严格程序、公开公平、客观公正的组织评选,第十二届重庆市十佳新闻工作者评选出炉,大渡口区融媒体中心记者、电视外宣组组长罗维榜上有名。

罗维,46岁,中共党员,他扎根基层,从事新闻采编工作15年,采写3000余篇新闻稿件,作品获中国新闻奖三等奖1项、重庆新闻奖12项、重庆市区县广播电视好新闻奖22项。在他的持续报道下,大渡口区走出了“全国第四届道德模范提名奖:李明学”“时代楷模:王红旭”“中国好人:曾信华”。在他的团结带领下,大渡口电视外宣工作连续十年保持全市区县领先。本人获评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重庆好人”。

热心公益

用新闻倡导“真善美”

作为一名热心公益的记者,罗维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参加红十字志愿服务。他组织贫困救助,在新闻报道同时,积极为需要的救助者奔走,募集救助基金,争取社会救助,提供法律援助。近年来,他以一篇篇有血有肉饱含真情的新闻报道为载体,动员全社会力量,向陷入困境的家庭、罹患疾病急需救治的儿童以及遭遇生死选择的器官捐献者家属,募集救助金百余次,累计超过200万元。不少人的命运也因罗维的介入和报道得以改变,这其中就有救助畸胎瘤女孩“小得救”和器官捐献者家属钟驰母子的系列报道。从2012年重庆试点人体器官捐献开始,他采写的全市上百例公民逝世后捐献器官的报道,揭开了重庆市民在器官捐献认识上的盲区。

爱岗敬业

人人皆知的“拼命三郎”

作为一名长期奋战在一线的新闻记者,罗维关注民生、聚焦百姓,采写了大量有思想、有温度的新闻。在他的镜头里,有午夜里坚持疫情防控的“追阳小分队”、有深夜里清运生活垃圾的环卫工人、有凌晨蹲守抓捕犯罪嫌疑人的办案民警。在火灾扑救中心现场,他和消防救援人员并肩战斗;在大厦楼顶,他一边拍摄新闻一边劝解轻生者勇敢面对生活;在烈日下,他以亲身体验的方式,记录疏浚工的恶劣工作环境……他也因为爱岗敬业事迹突出,获评敬业奉献“重庆好人”。

“最美逆行”

诠释党员记者的初心使命

新冠疫情形势严峻,他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身穿防护服深入管控小区,和防疫人员一起做防疫环境消杀、与追“阳”工作人员一起和时间赛跑,在最短的时间内把阳性病例找到……他用镜头记录众多一线干部职工与普通老百姓众志成城,守望相助,抗击疫情的点点滴滴,采编的新闻画面震撼而不失温度。他以“最美逆行”,诠释着一名党员记者的初心使命。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