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民生 民心 让群众更满意 生活更幸福

大渡口西大附中效果图

居住环境越来越好

“就业列车”开进千家万户

社区服务倍添温暖

共享优势资源,提升医疗服务能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近年来,我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人民生活不断改善。

在我区,老人有了提供助餐、助浴等服务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机构,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服务。

积极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稳步推进全区就业工作。关心关注高校毕业生就业、就业困难人员、下岗失业人员、残疾人等重点群体,2022年以来,全区城镇累计新增就业2.1万人,同比去年增加52.7%。

全面落实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等各项政策,精准认定各类救助对象,确保“应保尽保、应养尽养、应救尽救”,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让每个孩子都能上好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促进全区教育内涵式优质均衡发展。扩大优质公办教育资源供给,引进西南大学附属中学,改写没有“七龙珠”的历史;全年新开办幼教集团园点4个,新增学位900个;新开育才小学红旭校区,新增学位1350个。“双减”工作成效显著,7节课入选教育部“基础教育部级精品课”。

人民健康和医疗卫生水平持续提高。全区目前有医疗卫生机构247个,其中,医院23个(二甲医院2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220个,专业公共卫生机构4个,积极推进三级医院和“一院一特色专科”建设,初步建成较为完善的全生命周期健康覆盖网络,医疗技术水平不断提升,老百姓看病就医更方便、更省钱。

新增城市道路10公里,加快推进嘉南线连接道、九滨路与大滨路连接道、重钢南北干道、新九中路、钓鱼嘴立交等项目,城市道路交通体系进一步完善。

一桩桩民生工程、一项项民生改革、一个个成果亮点,融入大渡口百姓的日常生活中,转化为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民之所期,政之所向。接下来,我区将加大统筹力度,千方百计让发展成果惠及百姓,想方设法不断改善民生,交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优秀答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