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530名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在我区就近就便参与社区抗疫

当前,防控工作处于最吃劲、最紧要、最关键的时期,为补充基层防控力量,增强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11月13日,市委组织部进一步组织动员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村),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志愿者,主动到所居住社区报到,积极参与到所居住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集结号吹响后,根据市委组织部安排,在我区,来自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的530名党员干部响应号召,全面下沉一线,进行包干支援,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力量、彰显先锋作为。

11月23日上午8点,在春晖路街道新华社区三木花园小区楼栋前,市水产技术推广总站鲍洪波在封控楼栋前结束了12个小时的值守,仅休息了2个多小时,又身穿防护服,投入到核酸检测点的消杀工作当中。

早在几个月前,鲍洪波就在新华社区进行自愿服务登记,表示只要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他随时愿意来做志愿者,为居民服务。11月10日,鲍洪波接到通知,便立刻支援社区工作,主要负责核酸检测点的消杀、秩序维护、封控楼栋(高风险)外围管理服务等工作。连续十几天,鲍洪波始终坚守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使命担当。

在新山村街道新一社区,每天早上七点,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投资集团党员廖万红便到达岗位,她主要负责协助医务人员做好封控楼栋的上门采集核酸工作,每一栋、每一层、每一户依次敲门、叮嘱、扫码、消毒……11月12日,廖万红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在“前辈”的指导下,她仔细地学习信息录入和防护服穿脱细节,为顺利完成自己的第一次信息录入员工作打好基础。

第一次穿“大白”的她心里难免有些紧张,怕自己是新手录入信息慢,休息时放松下来才发现衣服都湿透了。如今,她越来越熟练,效率也越来越高。“进入封控区,家人还是有些紧张和担心的,但是他们也很支持和理解我。”廖万红说,能够驰援一线,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是自己身为一名党员应尽的责任。

而同样是志愿者的市科协吴松也深有同感。“老师,麻烦戴好口罩,你要去哪里,这里走不通……”这是最近几天吴松最常说的话,11月13日,在接到市委组织部安排,他从小区志愿者阵地转移到社区志愿者阵地,主动请缨,要求参与社区卡口值守,每天开展政策宣传、秩序维护、劝离居民、提醒居民加强个人防护等工作,每天服务时长12个小时。

除了在社区卡口当好社区查证验码的“守门员”、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员”外,在此之前,他还在小区先后从事核酸检测点的消杀、秩序维护、物资运送等工作。“现在是疫情防控工作处于最紧要、最吃劲的关头,我们必须顶上来。愿疫情早日消散,只有大家都好了,我们才算不辱使命。”吴松说。

在此次支援任务中,和鲍洪波、廖万红、吴松一样及时下沉支援基层抗疫的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还有很多。变身“大白”“小蓝”值守核酸检测点,用心用情服务每一位居民;值守社区卡口,当好“守门员”,为人民群众站好“前哨岗”;勇毅逆行进驻封管控区,耐心、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他们以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和实际行动,按照街道和社区工作安排参与社区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的防控,为筑牢我区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贡献力量。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