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疫情歼灭战中的教师担当

11月25日下午6点,在八桥镇万有社区,一名穿着防护服的志愿者正一趟一趟地把米面油、蔬菜、外卖、快递等物资运送到各个楼栋。

这名志愿者正是重庆市旅游学校的教师赵继勇。赵继勇今年58岁,是一位有着30年党龄的老党员。得知社区正在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他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与志愿服务。“我虽然快退休了,但党员的身份永远不会退休。在关键时刻,我们党员必须站出来,和大家一起共渡难关。”赵继勇说。

从11月11日起,赵继勇便开始在社区做起了“配送员”。“平时走个百来米轻松简单,但是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就不那么容易了。”赵继勇一边说着,脚步丝毫没减慢。

除了做物资配送工作,赵继勇还耐心做好居民们的解释劝导工作,鼓励居民们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消除大家的不良情绪。

疫情期间,区委教育工委坚持党建引领,号召全区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各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主动担当作为,党员干部在抗疫一线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

抗疫“集结号”一吹响,全区教育系统400余名党员干部、青年教师闻令而动,迅速组成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第一线。

长征学校“80后”党员教师钟钛鑫也是其中一员。11月16日快交班时,钟钛鑫突然看到一名孕妇一脸焦急地在小区大门处徘徊,他赶紧主动上前询问。孕妇一边哭一边着急地告诉他,自己感觉不舒服,需要立即到医院检查。

钟钛鑫一边安抚她的情绪,一边赶紧联系社区,同时火速通过对讲机联系物业工作人员。在钟钛鑫和相关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孕妇被及时送往医院。

在疫情防控一线,还有很多像赵继勇、钟钛鑫这样的党员教师,他们把责任扛在肩上,始终冲锋在前,激发和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抗疫的具体行动中。

目前,区委教育工委已分批派出近700人次奔赴全区各街镇、社区、小区开展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化身“抗疫大白”,转身投入战“疫”中,录入信息、转运物资,协助医护工作者开展核酸检测、核酸样本转运等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新时代教师的师者力量,彰显“大渡教育人”的责任担当与大爱情怀。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