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大渡口区城市管理局:筑牢防疫屏障 保障城市运行

▲排查市政设施

▲ 街道消杀


卡点值守、核酸检测、物资配送、防疫筛查……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区城市管理局迅速集结、快速应战,全体干部职工138人第一时间返区返岗实行集中居住管理,全力应对城区临时封控,确保垃圾收运、清扫保洁、城市供水、城市照明等工作有序运转,并调集力量下沉社区驰援疫情防控和社会面管控。

自11月11日晚接到战疫命令后,区城市管理局立即启动生活垃圾处置应急预案。每日凌晨2点,垃圾收运人员、清扫保洁人员在黑夜寒风中开始作业,采取定人定车定线路方式,规范清运、“闭环”处置管控区域生活垃圾。同时,常态化精细开展环卫设施日常消杀,持续加大对临时管控区、封控区、隔离点周边消杀频次,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环卫屏障。截至记者发稿日,已累计出动车辆4129台次、清运生活垃圾7014吨,确保全区生活垃圾实现日产日清。

“疫情防控期间,环卫工作比平常更加繁重,环卫工人需要出入高风险及封控地区、接触涉疫生活垃圾。”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避免人员过多流动,全体环卫作业人员就地、就近利用劳动者港湾、垃圾站和公厕管理间等临时居住,实行两点一线闭环管理,每日核酸检测、发放防疫药品,全程着防护服或隔离服,规范佩戴口罩、手套等,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为城市安全和卫生保驾护航。

区城市管理局市政科科长陈锡军在当好九宫庙街道锦霞社区支援组组长的同时,督促供水企业和自来水营管所严格执行疫情期间欠费不停水优免政策,加强巡检,做好生产、检测、运送、抢修各环节服务保障,合理调配使用城市公共直饮水设施,确保全区供水“生命线”平稳顺畅;区固废运输公司副总经理陈维波主动坚守岗位,工作在哪儿、吃睡就在哪儿,带动公司全体职工持续奋战在环卫工作和疫情防控最前线,并紧跟形势变化,快速组建16人环卫突击队,支援我区临时中转点清扫保洁工作,以快制快及时应对突发状况;年轻干部柏静第一时间结束婚假,迅速转变角色,加入抗疫一线,当好支援社区居民群众的“守门员”……

“党员干部就应该带头打硬仗做好突击队员。”在疫情之下的特殊时期,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份付出就是一份力量。作为战疫主力军部门,区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冲锋在前,率全系统1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坚持一线作战,全面参与对口支援街道高风险楼栋管控、居民核酸采样、物资代买配送、秩序维护等工作,志愿服务群众3万余人次,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本色,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此外,区城市管理局统筹本系统物资和人员力量,支援相关单位35人、车辆9台,有力保障医疗废弃垃圾收运、围挡设置加固、方舱基本运转、快递小哥驿站建设等应急任务;积极协调运营企业,对全区23个路内停车点共1100个泊位实行免费停放,用心用情做好民生服务保障。

在本轮疫情防控中,区城市管理局还坚持巡查巡检,督促门店落实防控措施,劝导餐饮不堂食只外卖、引导群众速买速走,确保市场、公园等公共场所不聚集,有效规劝不合规行为100余起,织起坚不可摧的城管防线。目前,全系统共计668人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和城市保供工作一线。

“按照疫情防控最新指示要求,我们第一时间启动城区全面消杀工作,按照高风险区、未成小区的老旧街区(楼栋)、一般管控区的先后顺序全面消毒消杀。”据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已出动车辆25台次、调集人员87人次,坚持每日对全区103个高风险管控区、15个常态核酸采样点、4个医院等重点区域实施消杀。

疫情就是命令,‘逆行’就是使命。全区城管人凝心聚力、同心同行,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全面守护安全健康防线,全力保障城市有序运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贡献城管力量,让“城管蓝”始终闪耀在抗疫第一线!


668名城管人奋战在一线

累计出动车辆4129台次、清运生活垃圾7014吨

23个路内停车点共1100个泊位实行免费停放

100余名党员干部服务群众3万余人次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