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囤购食物有技巧 果蔬保存有妙招

防疫期间,为了尽量减少外出和聚集,居家做饭已成为一种常态。因为线上购物,很多人一次性就买得很多,但从健康的角度出发,必须要科学储备食物哦!

因为很多食物并不是久放不坏的,比如果蔬类食物,囤多了面临腐败变质的风险,即便不发生腐败变质,果蔬过久保存营养也会打折扣,如水分变少、不新鲜、霉菌滋生等,还可能引发食品安全问题。

那么,怎样保存蔬菜和水果呢?

绿叶菜

表面水分晾干再储存

买回来的绿叶菜,如果看到菜叶表面有水分,应先放在阴凉、干燥、通风处把表面水分晾干,再放入冰箱,注意,要放置在保鲜层。

当然,如何放入冰箱也是有技巧,首先要摘除已经腐败和发黄的叶子,再用厨房纸包好菜的根部,最后用保鲜膜或保鲜袋将菜叶部分包好,最后放入冷藏。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贴近冰箱内壁存,以免冻伤蔬菜。香菜、葱、姜、蒜等调味菜品可以同样保存。

水果类

视具体水果而定

以热带水果为例,如芒果、香蕉等不应放冰箱,容易冻伤,只需室温储存即可。葡萄、草莓、蓝莓等水果,就需要放在冰箱单独冷藏且尽量在2-3天内吃完。

比较耐放的水果,如苹果、梨、橘子、橙子等水果,可不用放冰箱,置于阴凉通风处即可,但也不应久存,容易风干,挥发水分,影响口感。

根茎类

不需要放冰箱

哪些是根茎类蔬菜?红薯、土豆、萝卜、莲藕、山药都是,只需要擦干表面水分后装入保鲜袋或者纸袋,存放在阴凉干燥处即可,也可以给它们包裹上一层报纸存放在阳台避光处,切勿阳光直射,导致土豆等泛青、长芽。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