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新山村街道:团结一心战疫情 众志成城筑防线

在各卡口、小区门口设点,确保居民接收生活物资

对老旧楼栋楼道进行消杀 新山村街道供图


在本轮疫情防控战中,新山村街道果断采取“查、防、备、治、稳”综合防控措施,并第一时间发出动员令,招募区级各部门、学校等200余名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听指挥、顾大局,舍小家、顾大家,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上下一盘棋、同心齐抗疫,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防疫工作,新山村街道全体党员干部争分夺秒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按照防控要求,将各项措施迅速落实到位,用责任和担当将党旗擎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11月15日,钢花社区一名志愿者被确诊阳性,社区所有工作人员作为密接人员在社区办公室隔离观察,无法直接服务居民群众。在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会上,街道领导征求意见,谁去钢花社区担任临时党委书记牵头疫情防控时,街道规建办负责人、党员攻坚队成员宋洪志挺身而出,“我是党员,我上。”

宋洪志到钢花社区后连续3天几乎没顾上休息,同事让他睡一会儿,他表示:“我不能让钢花社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掉链子,一定要把群众的工作做好”。钢花社区工作人员解除隔离后,恢复了正常工作。他又主动到平安社区去攻坚。

为切实保障辖区居民基本生活,街道在各卡口、小区门口设立外卖摆放点,宣传用好重百新世纪、永辉超市等电商平台,引导辖区居民采用“线上选择、网上下单”购物方式,并招募志愿者300余名,开展生活物资配送、心理疏导等服务4万余人次。

为及时回应、解决居民需求,街道成立服务群众专班,公开服务热线,收集各类问题413个,建立特殊人群需求台账,并积极进行协调解决,协调保供“白名单”。并协商商铺72家、5辆社会车辆为辖区居民就医提供服务800余人次。同时,积极动员辖区党员、热心群众开展互帮互助,发挥物业公司、小区业委会服务功能,形成居民生活物资保供配送及困难帮扶服务体系。

居家时间一长,居民多少都有恐慌、焦虑情绪。因此街道组建了由30余名志愿者组成的巡逻引导队,通过小喇叭循环喊话、业主微信群转发告知书等形式,引导居民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病毒消杀工作尤为重要,为保障辖区居民健康安全,街道聘请专业公司对阳性确诊家庭进行深度消杀,依托物业、社区专业人员对电梯、楼梯、小区等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杀,为老旧楼栋居民发放84消毒液2000余瓶,对居民家里、下水道等进行深度消杀,确保不给病毒可乘之机。

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与病毒争分夺秒的“赛跑”,每个人都是一道防线。翠园社区工作人员王红梅一大早就穿上厚重的防护服和医务人员一层一层爬楼梯,挨家挨户上门为高风险区的居民做核酸信息录入。网格员唐传海每天都走在辖区的大街小巷,为居家隔离的居民发放告知书、了解收集居民生活诉求、在老旧居民楼下巡逻,每天几万步的行走只为一份平凡的坚守。

新山村街道上下团结一致、同心抗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没有一个人退缩,每个人都在坚持,共同汇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