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大渡口: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记者:李润梅)12月4日,来自区卫生健康委的消息,经过全区上下共同努力,大渡口区疫情得到有效遏制,全区高风险区点位从119个(11月25日)降至51个(12月3日),高风险区人数从20万降至1.3万,全区生产生活逐步恢复正常。

本轮疫情发生后,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始终盯在一线,坚持每日调度,通报疫情最新情况,分析形势走向,安排部署任务,会商解决问题。在指挥部的科学决策,各级专家的精准指导下,快速“画出圈、兜住底”,将疫情牢牢圈住,实现了“不扩散、稳得住”的最佳效果。

“在病例来源情况不明,存在隐匿传播风险时,会及时划定高风险区范围,一旦流调清楚,病例情况明确之后,就逐步缩小范围,精准到楼栋(单元),确保风险区划定精准、调整规范、解除及时。”区流调溯源专班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大渡口区流调溯源专班高效有序开展工作,在全区组建了区镇村三级“三公”流调队伍,形成了强有力的组织力量。建立起流水线、闭环式的工作模式,做到随调随判、随判随控、随控随检,环环相扣、紧密衔接、闭环管控,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把潜在风险找出来、控制住、不落空,切实做到1小时形成病例核心信息,2小时形成核心流调报告,4小时形成初步流调报告,为防控工作赢得先机、赢得主动。

目前,全区疫情得到有效遏制,各链条均查清传染源头、厘清传播途径、阻断传播路径,做到“圈住、封死、扑灭、捞干”,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区生产生活逐步恢复正常。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