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熟悉的“烟火气”正在回归

12月8日,我区大街小巷已恢复了往日的繁华,马路上车水马龙、商店开门营业、公园内人群嬉闹……老百姓们熟悉的“烟火气”正在归来。

商场恢复繁华喧嚣超市商品新鲜齐全

“半个多月以来第一次出门逛商场,准备和朋友一起喝杯奶茶,吃个烤肉,趁着商场做活动再买点衣服鞋子,这熟悉的烟火气又回来了!”12月7日中午,市民冯女士正在新天泽国际广场里的一家奶茶店旁等候,她选择了一款新上市的口味,“好久没喝奶茶,发现多了好几种新口味,有时间可以慢慢尝试。”就在冯女士等待取餐的时间里,店内不时传来订单提示声。新天泽国际广场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商场推出不少宅后福利活动,吸引了不少顾客。记者看到,除了餐饮店内烟火气最先升腾回暖,数码产品店、服装店、美妆店里也有不少市民陆续光顾,前来逛街的市民都戴着口罩,遵守安全社交距离。目前,九宫庙商圈大小店家开门营业,已逐渐恢复往日的热闹喧嚣。

街头巷尾,机动车和行人日渐增多,在各大超市内,商品也供应充足。在新世纪百货大渡口商都,生鲜、蔬果、粮油米面等生活物资备货充足,方便食品、生活用品等各类商品琳琅满目、种类繁多,日常所需一应俱全,超市工作人员穿行于货架间,忙着将新到的货品摆上货架。“家里前两天买的肉快吃完了,今天我就来超市买上一些,现在各类蔬菜水果和肉都很新鲜,价钱也跟以前差不多,吃多少买多少,没有必要囤着。”市民张先生说,恢复了烟火气的大渡口让人感觉非常舒心。“超市里,大家也能自觉戴好口罩,不忘做好疫情防控的措施,也让我觉得很安心。”

餐饮堂食有序恢复美好“食”光回来了

“老板,来一碗牛肉面,再加份牛肉。”12月7日中午,在春晖路街道锦城社区附近的竹林面庄里,老板曾珊娴熟地煮面,放秘制酱料,加牛肉、葱花、咸菜……不到五分钟,一碗热气腾腾地面条便端上了桌。大块的牛肉软烂鲜香,金黄的面条筋道弹牙,再喝上一口热汤,让人感觉暖暖的。正值用餐高峰期,店内客来客往,大家有序排队点餐。曾珊说,恢复堂食后虽然忙碌,但这才是她喜欢的感觉。

随着我区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众多餐饮店也有序恢复堂食,人气正在逐步回升。各餐饮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店内食客结伴而来,暖汤热菜一一上桌,幸福感回归舌尖。

12月8日中午11点半,位于文体路的红厨食府迎来了恢复堂食后的第一批客人,员工立马上前为客人点餐,收到客人的点单后,后厨也开始忙碌起来。

“到店里用餐的场景都想了很多次,今天终于实现了。”顾客赵女士告诉记者,她一直很喜欢红厨食府的菜品,得知今天恢复堂食,赶紧和同事一起来,店里防疫措施做得很到位,让人放心。

据红厨食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店铺已于12月7日由专业的清洁公司对所有碗筷、桌布、椅套等进行全面清洗、杀菌消毒,店内员工也是严格按照防疫要求上下班,每位顾客离场后,台面都将仔细消杀。店内餐具也会严格按照“一清二洗三消毒”的流程清理。此外,店里的食材都是新鲜的,顾客不必担心食品问题,可以放心前来用餐。

公园步道恢复开放市民外出赏景漫步

近日,记者从区城市管理局了解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我区各大公园、社区公园、小游园、步道等已全部恢复开放。

12月7日,在茄子溪街道静江花园东区,不少市民戴着口罩,在健身运动器材区锻炼。“最近几天天气不错,我们就约着一起出来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家住静江花园的居民叶艳芬说,她还和邻居约好下午2点一起去打乒乓球。此时,在小区广场里锻炼的居民也有不少,太空漫步机、上肢牵引器等健身器材已无空位。大家戴着口罩,在安全的范围内出门进行户外运动,增强自身抵抗力。不少市民表示,生活恢复正常了,大家都要做好自身防护,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在大渡口公园,不少市民前来散步赏景,孩童嬉闹玩耍的声音不绝于耳,大家在鲜花绿水旁尽情呼吸新鲜空气。最开心的当属孩子们,在色彩鲜艳的儿童游乐区,孩子们玩滑板、滑滑梯,在家人的陪伴下自由自在地玩耍。市民张昌利和妻子、孙子沿着湖畔散步,张昌利说:“到公园转一转挺好的,锻炼身体,放松一下心情。大家也都很自觉地戴着口罩,互相保持着距离欣赏园内美景。”除了休闲活动的游人,还有人在绿树下架起了装备,以公园为背景做起了直播:“让更多人看看我们大渡口的美景,让大家感受我们这里越来越浓的烟火气。”

目前,我区19个综合性城市公园、44个社区公园和小游园、2处步道已全部恢复开放。据了解,为给市民创造一个干净安全的游园环境,区城市管理局组织人员对公园、步道等进行常态化全方位消毒,对高频率使用的公共用具定时清洁,做到消毒无死角。同时,提醒市民为确保游园大家的安全,公园、游园、步道等恢复开放后,市民进入园区使用各类体育游乐设施时,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做好个人防护。

区城市管理局将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加强日常精细化管理,全力为群众提供优美舒心的游园环境。(记者:文琰 张涵菓 张永香 师瑶)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