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秋田齿轮:产能已经恢复九成

(记者:李润梅)12月8日,秋田齿轮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一片繁忙,工人们正在各自岗位上抢工期赶订单。一批汽摩齿轮已经整装待发,即将发往市内外,其中部分产品将发往国外。

秋田齿轮是全国中小模数齿轮的重要生产基地,开发出的多款大排量摩托车齿轮高端产品、汽车变速器齿轮、新能源汽车减速器等,深受国内外客户的青睐,客户包括德国宝马、日本本田等。全球每5辆摩托车就有一辆装有秋田齿轮的产品。

此前,秋田齿轮员工到岗率最低时不足3成。为确保闭环生产整体生产效率,所有闭环生产人员打破部门、工位限制,统筹调配安排。闭环生产期间的排产,紧密结合订单交付期、市场需求及产品价值,以新能源汽齿等高附加值产品为主。为确保按时供货,公司还采用了空运等加急方式发货。

有序复工复产以来,随着员工陆续返岗,公司生产快速“回血”。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工人加班加点赶工期提高生产效率,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

“按照目前的进度,达成满产目标有望了。”秋田齿轮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区经信委、建桥园区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员工返岗率达到96%以上,产能已经恢复至疫情前的九成。目前,公司生产线已经全部开启,接下来产能将得到进一步释放,全年产值增长有望实现10%的目标。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