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大渡口“万企兴万村”: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鲜花扮靓乡村路

近日,大渡口区跳磴镇新合村道路两边的波斯菊、格桑花竞相盛放,为乡村增添了一道靓丽风景线,让过往村民都忍不住掏出手机随手拍。

“这次‘万企兴万村’行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环境美了,村民们住得更舒服了。”新合村书记李江说。

记者了解到,大渡口区自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以来,在大渡口区委、区政府的动员号召下,涌现出重庆龙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元汇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优秀民营企业,跳磴镇引入帮扶资金50余万元,精准投入到新合村“经果林”“花果园”“蜂窝坝民宿”等项目,为提升乡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家园贡献力量。

新合村位于大渡口区跳磴镇西北部,地势以山地为主,在“万企兴万村”行动中,村里还配合地形地貌,用3万余元帮扶资金购买了波斯菊、格桑花等花卉种子,撒播在道路两旁,经过一年的培育,花卉竞相盛放。

跳磴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他们将结合自身特色,把握好“万企兴万村”机遇,为大渡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贡献力量。

(据重庆日报客户端)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