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建胜镇:筑牢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防护网”

(记者 文琰)近日,建胜镇主要领导带队来到新建村,对重庆钜马机械有限公司(生产农耕机械设备)等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深入企业的每个角落,重点检查了辖区企业的厂房、生产车间、灭火器等,并为复工企业宣传疫情防控新政策。

据悉,为进一步抓好岁末安全生产工作,夯实安全工作责任,连日来建胜镇出实招、出硬招全面抓好中小企业专项整治工作。

在助推有序复工复产方面,建胜镇坚持“抓疫情防反弹、抓安全防事故”工作目标,指导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到“五个必须”和“五个落实”,将《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十项安全风险提醒》发到辖区140余家企业,企业对照制定复工复产方案,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在排查隐患方面,建胜镇邀请专家对辖区有一定生产安全风险的38家工贸企业开展隐患排查,对查出隐患均督促企业对照完成整改。同时每月坚持开展对重庆玉灵燃气有限公司等3家危化品企业进行安全风险检查。在抓好小企业整治方面,建胜镇会同区经信委、区应急局、区消防救援支队、区市场监管局、区商务委及电力公司,对辖区11家小企业开展执法检查,停业停产4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5家。

“接下来,建胜镇将抓细抓实排查、整改工作,采取实际有效的措施,筑牢安全防范阵线,通过建立安全生产常态化的工作责任制,筑牢底线思维,强化安全意识,进一步明确生产责任。”建胜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召开中小企业专项整治工作会,同时建立长效化的工作机制,逐项评估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加强与部门联动,形成“镇街+部门”合力,继续深入推动联动机制建设,合理整合资源,强化信息互联互通、资源共享,严格落实岁末安全生产工作,保证辖区安全生产稳定。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