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立足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 切实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

(记者 胡肖艺)12月14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内容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区委书记余长明主持并讲话。张国智、孟德华、张琼、刘德毅等全体在家区领导参加。

会上,刘德毅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李晓珂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吴佳斌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赵德明、舒莉、刘振、王秀琼等区领导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分管领域谈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认识体会。与会领导还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问答》等。

余长明在讲话中指出,要把握形势态势,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各级党组织必须高度重视。我们要深刻理解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需要,是顺应时代社会发展形势的需要,是凝聚共同奋斗力量的需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余长明强调,要强化思想引领,切实增强干部群众的凝聚力、向心力。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斗志、团结奋斗的重要作用。要强化党的理论武装,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深化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公民道德素质,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余长明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切实提升基层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水平。抓好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不断提升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和品德修养,自觉做到带头学、带头讲、带头用。要聚焦“绝大多数”,机关、企业、村(社区)、学校、网络等是重点关注领域,需要不断加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争取“最大公约数”,做好公共文化的培育、创造、传播等,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