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新气象 奋力开创大渡口高质量发展新成效

(记者胡肖艺)12月22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区委书记余长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孟德华,区委常委,有关区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后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坚定清醒、催人奋进,系统总结今年经济工作、过去5年成绩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明确提出明年经济工作的政策取向和目标要求,为抓好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大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大渡口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砥砺前行,我国经济巨轮稳中有进,疫情防控赢得主动,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新成效。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全面辩证看待经济形势,准确识变、危中寻机。要在前一阶段工作基础上,提前研究谋划明年工作目标,早部署早推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经济工作,努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统筹协调,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认真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继续推进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疫苗接种,要强化困难群众兜底帮扶,有效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抓细抓实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确保群众温暖安全过冬、温馨安心过节,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指出,市委六届二次全会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总结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以来的工作,审议通过《中共重庆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决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决定》。全会的胜利召开,对于激励和动员全市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刻把握建设现代化新重庆“5个方面的重要内涵”和“12个方面的新部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大渡口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市委的战略部署,既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又要知行合一、务求实效,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市委有要求,大渡口见行动。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转变观念抓落实,转变工作思想、工作方法、工作作风,用创造性思维干出创新型事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新气象,奋力开创大渡口高质量发展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