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12月26日,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张玲,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陈瑛带领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等20余人来我区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侨助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专题视察调研活动。区政协主席张琼,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涛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大渡口区都市乡村振兴示范点跳磴镇“金鳌田园”综合体项目处,通过实地察看、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大渡口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特色产业培育等情况后,对近年来我区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所取得的成效纷纷点赞,并围绕产业规划、保护开发、运营管理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玲表示,没有乡村振兴就没有民族复兴。中共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报告擘画了美丽中国宏大蓝图,描绘了乡村振兴壮美画卷,是方向引领,更是行动纲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集大城市、大农村、大山区、大库区于一体,呈现出“大城市带大农村”的发展特点。党有号召,侨有行动。近年来,广大侨胞侨企通过产业帮扶、公益帮扶、医疗帮扶、科技帮扶等方式,汇聚侨资、侨智、侨力各方力量助推乡村振兴,已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积极参与者、推动者和受益者。

张玲强调,全市各级侨联组织、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侨界专家要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共重庆市委六届二次全会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紧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作为,促进引资引智引技工作同乡村振兴深度融合,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侨企、侨胞、侨眷在乡村振兴中当先锋、作表率、显身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