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重庆民族乐团新年音乐会在钢花影剧院举行

(记者 张永香)12月31日和1月1日,两场重庆民族乐团新年音乐会在钢花影剧院举行。广大市民走进影剧院,迎新年、纳福瑞,享受音乐盛宴,在美妙的乐声中共同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12月31日晚上7点30分,随着国家一级指挥、重庆民族乐团团长何建国手中指挥棒的起落,当晚的新年音乐会在民族管弦乐《春节序曲》中拉开了序幕。民族管弦乐《最炫民族风》、二胡与乐队乔家大院第三乐章《爱情》、民族管弦乐《夜空中最亮的星》、声乐与乐队《大鱼》、民族管弦乐《在希望的田野上》、声乐与乐队《九儿》……重庆民族乐团的演奏家们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众多精彩的曲目。这些乐曲中除了有纯民族管弦乐的演奏,也有声乐与乐队的合作表演,风格多样、气势恢宏的演绎,让现场观众深深陶醉,博得阵阵掌声。

“趁着新年之际,我们通过乐器的演奏为大家送上美好的祝福,希望通过这场音乐会给市民朋友们带来一个不一样的新年,也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有一个新的开端。”重庆民族乐团驻团指挥冯韵乐告诉记者。

演出持续了近2个小时,观众们仍意犹未尽。“演出很精彩,感觉时间过得太快了,还想继续听。用这种新年音乐会的方式来辞旧迎新,非常特别。”带着孩子一起前来的市民孟女士在观看完演出后说,新的一年,带孩子来感受一下音乐的熏陶,也希望在这一年能有新的开始,2023年越来越好。

据悉,作为市属专业艺术表演院团,重庆民族乐团自建团以来,长期立足于本土文化,曾创作并展示出多部反映重庆地域多元文化风格的作品。近四年以来,重庆民族乐团先后成功推出了《和平颂》《大地悲歌》《山水重庆》《泱泱国风》《思君不见下渝州》,扶贫题材全国优秀剧目《告别千年》等多台高水准大型民族管弦乐音乐会,其中《巴渝风》《大地悲歌》《山水重庆》奏响国家大剧院,《巴渝风》还在西班牙、德国、奥地利、匈牙利等国巡演。《告别千年》被中宣部评选为“全国脱贫攻坚题材舞台艺术优秀剧目”;乐团还参加了第六届中国诗歌节闭幕式的演出及国际艺术节并赴欧洲巡演。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